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召开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通气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作者: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3月29日讯(记者 林焕新)今天上午,教育部召开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通气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光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直属系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取得新成效,服务保障质量迈上新台阶,作用发挥呈现新亮点,平台阵地得到新强化,较好实现了“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工作目标。要准确把握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的定位要求,深刻认识老干部工作的根本属性、基本定位,深刻认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提出的新需求,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强国赋予的光荣使命,切实提高站位,做好统筹谋划,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建工作,聚焦急难愁盼,精准做好服务保障,围绕教育强国建设,聚力发挥优势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落实,做有理想、负责任的行动主义者,不断努力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华北电力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湖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教育考试院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在教育部机关设主会场,在75所直属高校设分会场,共120余人参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